还活着吱一声

既然只是称赞和骂声,那我为什么要听那千篇一律

巫🧙‍♀️

© 巫🧙‍♀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曦澄】汤婆子(情贺)

压着点,节日快乐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江澄自从被生下后便手脚冰凉,小时候穿着几层衣服还会迷迷糊糊抱人大腿,嘴里含糊着:冷。

虞紫鸢和江枫眠为此想尽办法却没办法解决。

屋里火盆吧,堆了。

衣服穿多点吧,穿了五六件。

莲花坞冷吗?不冷啊。

夏天偶尔会手脚冰凉几回,但当时热,还觉得舒服,等到了大雪纷飞的日子,又痛苦起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绮莲端着暖好的汤婆子给江澄送去,江澄正和蓝曦臣在赏后园的桂花林。

秋天了,虽说是秋初,但天气已经开始转凉。

夕日长虹,余晖斜映。天色慢慢暗了,在每棵桂树上,就被放置了几个小灯笼,橘黄色的火焰慢慢从里面燃起。

一路走来,江澄都用宽大的垂袖将手遮掩起来。

江澄穿的不算厚,大抵四件。蓝曦臣走在江澄身旁,怀里揣着裂冰。本想到晚上后,吃点螃蟹,吹点小曲,若江澄想要小酌一番,也未尝不可。

绮莲一路疾行,把汤婆子抱来,递给江澄。江澄看了一眼蓝曦臣,随后摇头,把苍白的手背到身后不接,道:“我不冷。”

绮莲皱了皱眉,开口道:“宗主,赶紧抱着,手也暖和点。”

还不待江澄开口,蓝曦臣突然出声,向她询问:“仅是暖手吗?”

绮莲点头,抢在江澄前说:“是啊是啊,宗主他从小便手脚冰凉,卧房也常备着火盆,虽未搞清楚病因,但也不能放任不管。”

江澄张了嘴,却无声,脸色有些黑。

蓝曦臣将裂冰放好,在江澄惊愕的眼神中牵起他的手,十指相扣。蓝曦臣的手骨节分明,十分漂亮,但主要是特别温暖。

蓝曦臣笑着开口:“没事,晚吟不愿意抱着它就算了。我比较暖和,晚吟抱我也是一样的。”

月华如水,扑泻在蓝曦臣温柔的神情,早已描摹多遍的眉眼更显深情,一腔柔情全部为之倾倒,宛如谪仙。

绮莲看着俩人的对视,决定踹翻这碗狗粮。她抽搐着弯了弯嘴角,双手僵硬捧着汤婆子,飘飘乎的撤了。

江·恼羞成怒·澄:“蓝曦臣!”他想抽出手,却碍于蓝曦臣那可怕的怪力无法实现。

蓝曦臣牵紧了他的手,在一片桂香中漫步,他伸出手折了一些,别在江澄的耳鬓,“晚吟,我说的不对么?”

气呼呼的江澄打开他的手,却忘了把花拍下来,他似乎在整理措辞:“当着她的面,你不能这么说,我..我..!”

蓝曦臣看着爱人有些烧红的脸,无声的淡笑,他举起牵着江澄的手,在上面亲了一口,乖乖认错,“好,是我错了。”

他松开十指相扣的手,江澄没来得及失落就落入了一个来自他的温暖的怀抱。

他听见蓝曦臣在他耳边笑着说:

“我错了,不该说晚吟抱我是一样的,应该是,我抱着晚吟也一样。晚吟不妨以后我来给你取暖?”

“...好。”埋在蓝曦臣怀里的江澄耳朵尖也红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绮莲随手把那江澄用了几百年的汤婆子一放,旁边的侍女惊讶道:宗主不用了吗?

“他有了升级版。”

“啊?..”

“人形多功能型挂件兼汤婆子。”

热度(117)